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举报
信件标题: 【请求严肃查处怀德苑宸纬物业违法问题】
信件内容: 【请求严肃查处怀德苑宸纬物业违法问题】



        1、钟楼区怀德苑小区,宸纬物业擅自在小区所有进出的大门上面安装门禁,没有通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要签字为证!!】。前一阵上级部门通知:停止安装门禁!前几天又偷偷摸摸安装!!小区业主意见大!!!怨声载道!!

        2、宸纬物业多年来,在怀德苑收费不开发票。例如:管理房房租、停车费、广告费、租赁费等等……。收费重来不公布、不公示!没有收费许可证,是违法行为!!

        3、宸纬物业在怀德苑,是没有经过业主通过选聘的物业企业。

        请求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宸纬物业违法乱纪问题!!请求更换违法乱纪的黑物业!!

留言时间: 2021-07-23
回复时间: 2021-07-23
回复内容: 对张先生请求严肃查处怀德苑宸伟物业违法问题的信访件,我局联合南大街街道进行了调查,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小区大门安装门禁问题
为加强怀德苑小区安全管理,营造小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经怀德苑小区物管会讨论拟在小区南大门、北大门以及南西侧大门(36幢)安装智能化刷卡双向人行道闸门。2021年4月,由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公示栏、单元门进行3个大门安装智能人行道闸门公示。目前,已叫停人行道闸门的安装和使用。我局与南大街街道要求怀德苑小区物管会、物业服务企业应依照规定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加强与业主沟通和交流,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反馈。
二、关于物业服务企业收费问题
    对张先生反映怀德苑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没有收费许可证等问题,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建议张先生向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反映。
三、关于物业服务企业选聘问题
    2020年11月,怀德苑小区物管会续聘常州市宸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怀德苑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南大街街道要监督怀德苑小区物管会代行业主大会职责的事项,应征求小区业主意见。
回复单位: 钟楼区住建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