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投诉
信件标题: 钟楼区都市桃源5期物业违反国家四部委出台的发改能源《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阻挠业主安装绿色能源车充电桩。
信件内容: 本人是钟楼区都市桃源5期业主,在11月中旬购买绿色能源车后向本小区物业咨询安装充电桩的事宜。得到答复是只要小区有安装条件就会配合安装。本人后向国家电网申请了充电桩的安装勘察,国家电网到现场勘察后确认可以安装,只需小区物业签署安装同意书就可以施工。本人就找到本小区吴姓物业,让她签署相关同意书。得到答复是我的车位是路面租赁车位,这个车位是所有小区业主的,必须业主委员会或者全体小区业主同意。不然不能安装,不签署同意书。后续再和她联系就完全不予理睬。我查阅了相关国家规定,路面租赁车位只要满足长期租赁超过一年就可以安装充电桩。不需要业委会或者全体业主通过。另外本小区压根就没有业主委员会,物业完全就是用这种借口做推辞。国家早在2016年发改委就有相关文件,明确规定物业要积极配合业主安装绿色能源车充电桩。常州又是绿色能源之都,现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没想到市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却在自己小区物业碰壁!!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我们老百姓来解决这个困难,我期待有好的答复和解决办法, 谢谢。
留言时间: 2023-12-18
回复时间: 2023-12-18
回复内容: 服务对象反映事项我局已收悉。针对鞠先生反映的都市桃源5期物业服务企业不同意其在租赁的地面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信访事项,2023年12月19日,我局会同五星街道约谈了都市桃源物业服务企业,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须按照《关于物业服务企业支持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的通知》规定执行,因鞠先生租赁的地面车位属于小区公建配套,租赁期限满足一年及以上有效期限使用权,物业服务企业同意为该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相关配合手续。
回复单位: 钟楼区住建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